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隨想]走著走著...


「才華不是你在這世界上最後一個讓人記得你的東西,而是在你的才華背後 你的心留下些了什麼。」...取自影片


      影片當中張懸哭得泣不成聲,擁抱著公主(陳珊妮)時,我頓時想到在蟻四基結訓純如給我擁抱時將頭埋進她的肩膀淚流不止的自己。結訓是件開心的事情,但是在當下突如其來的情緒當中並不只是喜悅,而是蘊含著之前內心當中默默承受的喜怒哀樂一起衝進我的心跳中,讓我一時潰堤而從眼睛流出我未曾透露出的訊息...

      我不是個有才華的人,但我絕對是個幸福的人。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時,有很多很多的人支持著我,鼓勵我讓我有力氣繼續努力下去,但同時我自己也違背了很多關心我的家人所提出的期待與忠告,婉拒了家人想要幫我安排的公司,婉拒了家人想要以他們熟悉的方式為我而安排的路...

      走環境教育這條路...親人們對我在這樣一條路感到擔心與不安。畢竟以親人們的領域來說...這是一條全然陌生的領域,對於33歲這個年紀來講,在他們的33歲時都已經是穩定工作、穩定家庭、教養子女的年紀了,所以我非常清楚家人們的愛與擔心。沒有成家,至少經濟生活需要穩定,但而剛脫離協會體制的我就有如正在蛻殼(甚至還在蛹當中)尚未穩定、也未成形...目前的收入感謝不嫌棄我的朋友幫我介紹活動,讓我接接活動糊口為生。

      接受與違背這麼多人的善意,這條路...我更會堅持地走下去...希望最後能夠讓所有關心我的人感到驕傲...我向我往生十幾年的爺爺與萬物祈禱,祈求當我走偏時,請給我引導...讓我有能力發現自己的愚昧與錯誤,讓我一直擁有勇氣走在我所相信且正確的道路之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