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雙連埤 靈境隨記之一


多虧了生態教室,所以現在才能跟大家報告目前的狀況。

今天上山時天空一直飄著細雨,到了生態教室後,覺得先安置行李換上全身黃雨衣褲。就去生態教室附近繞了一圈,的確如月梅老師所言,找不到一處適合作為營地的地方。在天氣變晴朗之前就改住在生態教室裡面了。

倩玉也提醒說最近似乎有宗教團體在附近放生眼鏡蛇,還好...有生態教室作後盾。不過今天散步的時候並沒有看到蛇的倩影,希望一切順利。

今天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在溪流旁待了一段時間,一開始泡泡腳,雖然覺得涼但不覺得冷反而覺得精神更好,於是就有股衝動想要全身浸泡在溪裡面。先從下半身浸入水中,感覺水的涼快與衝擊力,再來我先用手摩擦手與身體,等到我準備好了就全身浸入溪水中。很涼很涼,但是覺得有種醒過來的感覺。

我忽然從溪流中站了起來,在心裡大喊著:接受我吧!請接受我吧!!

也不知道是哪來的衝動讓我在心中如此的大喊,但我卻在每多久之後感覺到從溪流傳來一陣冷意,這冷意並不讓我畏懼,只是感覺到冷的感覺。接著又有一陣風從背後吹過來,而這次是一種溫暖的感覺。我想或許這就是一種被接受的表示吧!!

我用手掌舀起了水,弄在眼睛上,祈求自己能夠真正的張開眼,看見原本視而不見的存在。弄在耳朵上,祈求自己能夠真正的張開耳朵,聽見原本聽而不覺的存在。弄在五個觀感所在處,希望自己能夠更加敏銳地去面對更多事情,並且能夠擁有智慧,妥善地面對任何考驗,不因一時的恐懼而失去自我。 

我坐在溪流中的某顆石頭上,想著屬於我的課題與難關。我還是不知道問題怎麼解決,但是我就覺得因為被接受所以我好多了。

穿上雨衣,原本不覺得冷的身體,反而開始冷。奇妙的是剛剛在水裡面都不覺得冷。走回生態教室的路上,我昏昏欲睡,一邊走著,一邊回味剛剛在溪流中的感受。忽然一瞬間看見天空五隻白鷺鷥飛過,一道線畫過去,讓我一時之間忘了所有疑惑與煩惱,就待在原地欣賞著他們飛行的模樣,直到他們消失在視線盡頭為止。

沒有留言: